• 实验教学项目负责人:廖晓梅
  • 实验教学服务团队:

    王少辉、李 兵、周 权、仝晶晶、

    万翠红、阮 君、胡 原、罗金红、

    唐 佳、付子英、王 欣、龚思颖、

    万 建、杨娇艳、廖莉莉、夏 滨

  • 制作:华中师范大学
  • 技术支持:武汉邦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UCHL1缺陷对小鼠空间认知能力的影响虚拟仿真实验》为基因工程、生理学和神经生物学实验教学的重要内容,属于综合性、探究性实验。

该实验从UCHL1的基因敲除和活性抑制两个层面建立UCHL1缺陷小鼠模型,利用水迷宫技术检测对照组和实验组的小鼠空间认知能力,通过数据分析与处理,得出“UCHL1缺陷可以改变小鼠的空间认知能力”的结论。

实验目的就是让学生掌握UCHL1缺陷小鼠模型制备和水迷宫技术检测的原理、方法、技术和基本过程,以培养学生实验动手和创新创业能力。

该实验创新性地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动物行为学实验数据库的建立、数据抓取和数据可视化分析,生动还原了小鼠初入水迷宫时的焦虑和无序的随机游泳状态,以及经过训练后小鼠识别了水迷宫中的视觉线索,并将视觉线索和逃生平台关联后的搜索式游泳,真实再现了小鼠的学习过程。同时,每位学生的实验过程和实验结果都不尽相同,错误的实验操作也会得到相应的实验结果,实现了多路径实验,增强了实验过程、实验结果和实验考核的真实感和交互性,实行了多层面训练学生实验技能,多维度培养学生实验设计与探究能力,寓教于乐,融思于学,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同时提升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

平 行 云

扫描二维码开启云端在线实训



推荐以下使用环境:

ios移动端

Android移动端

及其他移动设备

Windows客户端

软件大小:380Mb

网速1Mb/s 预计下载时长7分钟


推荐以下使用环境:

Windows10 64位系统或更高

1.0Gb HHD磁盘空间或更高

4Gb内存或更高

GTX 960显卡 1G显存 或更高